长安鱼摆摆

沙雕文学爱好者 深蹲很多圈的咸鱼 盾比血厚

假如成年前被接到帝国生活(16)

855.我在白城的日子过的非常咸鱼,没有紧急任务,没有该死的打卡,也没有垃圾人互相阴阳怪气的季度会议。

爽死谁了,爽死我了。


856.小叶瑄对我露出恨铁不成钢的眼神:“你至少稍微挪动一下你的身体让它不至于报废在这片草地。”

我说好的收到,然后努力地翻了个身。


857.他对我露出一副【没救了医不了等死吧】的表情,我又翻了个身面朝他唉声叹气:“讲真,未来的你可不会这样说我。”


小叶瑄表示不信,我说真的,你不仅不嫌弃我摸鱼,还让我执行任务时不要太拼,休息的时候还会给我送自己做的小点心,导致我胖了不少被其他长官要求加大训练力度。


858.说完我伤心地叹气:“我好想念叶瑄啊。”还有他的小蛋糕和果茶。


小叶瑄一脸茫然无措:“这么说你现在算是难得休假?”


我说是啊,我勤快的时候可勤快了,生产队的驴都没我勤快。


859.他原本理直气壮批判我的眼神逐渐躲闪起来:“这些我不知道,当然不像他那样了解你。”


我说没关系,我怎么会和小时候的叶瑄计较呢,成年人不该占孩子的便宜,这样太卑劣了。


860.他再次和我强调了他不是孩子,他已经不小了。


啊,男孩,我双手枕在头后面慈祥地看着他:“对对对,谁是我们白城最可爱最强大最好看的引渡者鸭?”


他被我噎得不轻,我继续自问自答:“是小叶瑄哥哥鸭。”


861.小孩被我气走了,我是故意的,因为我不能在重婚罪之后多一个炼铜罪,自从来到这里之后日子过的真是越来越刑了。


估计小叶瑄的老师心有所感,她像防贼一样防止我主动接近小叶瑄,可以理解,毕竟她才是正牌白菜培育专家,和我妈那个半路抢人白菜的帝国屑提不一样。


862.不过我的爱情还没开始就被正牌婆婆无情否决了,说实话我还是有点气馁的。


没有什么烦恼是睡一觉解决不了的,如果真的有,那我就睡两觉。


863.我一直在做梦,光怪陆离,最后一次我梦到了我妈,她站在高台上看着我问我是否愿意和我的伴侣不离不弃白头偕老,我说我愿意。


我妈说好,祝你们幸福。


然后我低头看到手上戴了三枚戒指,再抬头一看,我面前站着叶瑄,星提和执政官,刚好是三位。


864.我吓得一骨碌坐起来,正对上小叶瑄的脸,他给我递了一张纸巾,我平复了一下心情伸手接过。


865.“你做噩梦了?”他问我,我说算是吧,我梦见自己犯罪了。


“只是梦境而已,”小叶瑄安慰我,“你自己心里有数就行。”


是啊,有数的,我觉得我确实挺刑。


866.我擦完冷汗问他为什么去而复返,他眼神游移:“我只是对你说的那种甜点有点兴趣,随便问了问人……”


然后他递给我一个小碟子:“步骤应该没什么问题。”


867.叶瑄!今天开始你就是我亲妈!!


868.我吃完蛋糕和他并排坐在草地上,他说早知道点心能让我老老实实坐起来这么久他也就不用那么费力了。


也不是,我说基本上只有你做的点心能让我肾上腺素狂飙,其他的东西我还是躺着吃的。


869.“你到底是喜欢叶瑄这个人,还是喜欢他做的点心?”


我说难道不是爱屋及乌,先喜欢人,再喜欢点心,他就算把蛋糕烤成碳我也爱吃。


870.小叶瑄哦了一声,慢吞吞地嘀咕:“那我现在也会做点心了……”


我扭头问他你说什么,风太大我没听清。

他哼了一声说什么也没有。


871.不是我屑,真的是他太小我下不去手,而且万一让那边的叶瑄知道我趁机勾搭小孩,我怕我见不到明天的太阳,所以从现在开始我宣布我就是聋的传人。


872.接下来我们相安无事,沉默是金。我用一颗很像狗尾巴的野草给他编了个手串,他嫌弃地看着我,最后还是收下了。


宝,你还小,可不兴学某些非碳基生物那死傲娇的劲,这样很容易火葬场的。


873.我无法确定这里的时间与我所在的时间线流速是否一致,所以我几乎每天都在在白城的外围转一圈寻找突破口。


小叶瑄也经常陪着我一起,并且美名其曰自己只是好奇我的能力,想要偷师。


我说傻孩子,我的能力还不是你教的。


他问我偷懒的能力也是他教的吗,我说不是,是我自学成才。


874.我得意地抽出一个小本子给他看:“瞧瞧,这就是我学生时期总结的规则漏洞和逃课路线,99%好评率,童叟无欺价格公道。”


他问我剩下1%怎么没好评,我说因为他们是穷逼买不起,爱而不得所以在星网给我的著作打差评黑我。


875.小叶瑄再次露出不赞同的目光:“你总是这样偷奸耍滑,以后遇到真正的危险了怎么办?”


我说怎么能说是偷奸耍滑呢,我提前完成了所有的任务和指标,如果把剩下的时间都浪费在已经完成的任务上岂不是太浪费了。


876.“所以你以后要是在帝……咳咳,在学校里,不要太死板,该摸鱼就摸,别憋着自己。”我拍拍他的肩膀,“而且作为旅者我们摸鱼不是更方便吗?”


他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真是孺子可教。


877.今天也是一无所获的一天,我再次无功而返。


878.小叶瑄问我为什么看起来并不着急,我说不着急是因为我的家人总会找到我的,现在还没找来只有一个原因:这里的时间流速比另一条时间线快得多。


879.“既然快得多,不如你多留一段时间?”他期待地看着我,“你很强,可以和我一起以引渡者的身份执行第七城邦的任务。”


我说留一段时间当然没问题,但是执行任务就算了,我感觉你老师看我的眼神像防贼,还是那种拐卖儿童的贼。


880.时间又过去了一个多月,我依旧每天都出去转悠一圈,也依旧每天无功而返。


小叶瑄偶尔会安慰我,我也会假装坚强接受他拐弯抹角的安慰。因为通常这个时候他会找到台阶下,顺势递给我一盘他做好的点心。


881.天上人间不过如此,不接受任何反驳。


882.这天他告诉我他发现了一个失落的文明,想用帮我寻找突破口的理由借助青金石偷溜出去。


我欣慰地看着他,短短两个多月,竟已如此得我真传,不愧是你。


883.我们降落在一个废弃的星球,因为没有生命体的存在,这个星球的植被覆盖率几乎是80%,剩下的只有还没被风化的零星建筑物。


我跟在小叶瑄身后走走停停,最后来到一个花园。


884.看得出来这座花园曾经是被人认真打理过的,虽然破败了不少,但修剪过的痕迹还是有的。


小叶瑄随手扯过一朵开在藤蔓上的花:“发现不同了吗?”


我说好像颜色很杂,而且一支藤蔓上开的花也太多了,不符合植物生长规律。


885.他说是因为辐射,过强的辐射光线糅合了植物的基因,使得不同的植株可以生长在同一个母体上。


我说其实挺好看的,和我以前见过的花都不一样。


886.小叶瑄把手里的花递给我说有话对我讲。


我从善如流接过花:“好啊,你说我听。”


887.“其实,我有点喜欢……”

   

 他被无情地打断了。


888.从时空裂缝里出来的白银提督用不赞同的目光看着我们:“喜欢一个人这么重要的告白,还是等你长大了再郑重说出口吧。”


889.小叶瑄和我同时沉默了,我没敢吭气,小叶瑄呵呵了一声挑衅地看着未来的自己。


890.“我话还没说完,你怎么就知道这句话的主语是她而不是这些花?”


891.我站在一旁捂脸狂喜。


谢谢你,未成年人,大恩大德永世难忘。






评论(111)

热度(2060)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